undefined

使用北九州Sun Q Pass (SUNQパス)三日券乗車券

不需預約

往熊本在博多巴士總站3F 38號 等車

熊本路線圖

undefined

平日時刻表  (時間以現場為準)

undefined

假日時刻表  (時間以現場為準)

undefined

只需要準備北九州Sun Q Pass (SUNQパス)三日券乗車券就可以搭乘囉!!

undefined

準備上車囉!!

上車一定記得抽整理卷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因為中途有塞車,所以我做了2個多小時的車才到熊本

剛好遇到那天熊本下大雨~

天空不作美~

但澆不熄我對旅遊的熱愛~

undefined

6號下車 24號回博多

undefined

回福岡(天神、博多、福岡機場)就在下車對面24號上車

熊本交通局(路上電車)http://www.kotsu-kumamoto.jp/default.aspx?site=1

熊本城周遊巴士「城堡巡遊(SHIROMEGURIN http://www.shiromegurin.com/ (FREE)

●城堡巡遊(SHIROMEGURIN路線圖

undefined

undefined

(圖片取自於しろめぐりんと熊本城周遊巴士)

到達熊本囉~~

Hello~熊本

undefined

 

接下來要前往

undefined

undefined

熊本城

地址:熊本市中央区本丸1-1

官網:http://www.manyou-kumamoto.jp/castle/

 

就可以走到囉~

跟著我走吧~ Fellow me~

下車地方往回走

過ㄧ個馬路

繼續往前走

undefined

undefined

過馬路~一路直走

undefined

不時還可以看到地上電車通過喔~~

undefined

undefined

來日本時不時可以看看地板~

像是日本的人口蓋、磁磚地圖都是我每次來日本必拍的

日本的人孔蓋每一個縣市都有自己的特色~之前還看到新聞說有舉辦蒐集人孔蓋的活動~

還有日本人是人孔蓋迷

undefined

看到這尊雕像就表示你已經走到熊本城附近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遠遠就可以看到指標,左邊是城彩苑,右邊是熊本城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熊本城維修中

完全不能進去

只能遠遠看~

undefined

好吧~前往城彩苑吧~

就在走過來熊本城步行1分鐘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趕快入內吧!!

好吃的美食等著我們呢!!

undefined

undefined

來熊本就是會一直看到熊本熊的身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邊也是團客必訪景點之一,所以只要團客一來,所有店家順邊都要排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城彩苑裡面有一間賣超多和菓子、餅幹、泡麵、熊本熊系列商品

建議各位能試吃的東西都吃看看,因為不是每一樣商品都合你的胃

因為以前我都不知道,只要看到包裝精美、和菓子或是餅乾模型好看我就會買

但是往往要不是太甜、不合我的胃

吃了一個就不想再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一款我有買回去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一款熊本牛奶熊餅乾我有買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熊本這邊買很多馬肉商品

不坊也來嘗試看看喔~

undefined

這一款狸小路饅頭我有買

undefined

還有柚子胡椒~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無限熊本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原本期待可以吃到美麗的和菓子,但是冬天好像沒有我想要的

undefined

 

undefined

可以在店內享用和菓子

undefined

 

到處參觀中~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沒機會看到師傅現場製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充滿濃濃日式建築

undefined

 

中途找了一間『白玉屋新三郎

吃點糰子休息一下~

undefinedundefined

 

店內有免費WIFI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櫃檯也展示很多和菓子、蛋糕類的商品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自己找位子坐

我選擇旁邊有熊本熊的位子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菜單 Menu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櫃台點餐好,店員回給你一個號碼牌

叫到號碼再去取餐

店內禁用外食

undefined

點了一鹹一甜的糰子麻糬 各 ¥ 500

undefined

連餐巾紙上面都要印製熊本熊

熊本熊無所不在

undefined

甜的這一款上面灑買黃豆粉

undefined

undefined

鹹的是一顆一顆的糰子

一半是海苔一半是切細的紅薑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剛好來日本是草莓季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不要錯過每天兩場的表演

11:30〜12:00 熊本城おもてなし武将隊ステージ
14:30〜15:25 熊本城おもてなし武将隊ステージ ※演舞もしくは座談会、写真撮影、苑内回遊等

剛好遇到的表演的武將隊有「加藤清正、小西行長、あま姫、島津義弘」

每次遇到的表演組的不同~ 

undefined

雖然都是日文聽不懂

但是可以感受到他們表演的熱情~

跳舞的力道很到味

表演很精采

剛好遇到也要給他們熱情的歡呼及掌聲喔~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看完表演如果意猶未盡的話,也有和服體驗活動

只要 ¥ 500,就可以穿越時空化身為古代人

undefined

櫻的小路地圖清楚指示方向

undefined

undefined

城彩苑 桜の小路

電話:+81 96-288-5577
地址:熊本市中央区二の丸1番1-2
營業時間:土産處 9:00~19:00(3月~11月)9:00~18:00(12月~2月)
餐廳:11:00~19:00 

官網: http://1592.jp/

undefined

逛完城彩苑,天氣終於放晴了!!

感謝老天爺~

undefined

路上都會有地圖可以指引方向~

undefined

undefined

再來就是往回走到下通商店街吃午餐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下通店家數量超多~

沿路走來都會看到不錯的店家~邊走邊看~

我都肚子餓了!!

undefined

undefined

今天午餐安排了~

勝烈亭噴汁豬排

undefined

undefined

總共點了三份餐

●勝烈亭定食  ¥ 1,350(稅外加)

●鹿耳島縣產 六白黑豚  ¥ 1,500(稅外加)

ロースかつ定食  ¥ 1,280(稅外加)

 

●勝烈亭定食  ¥ 1,350(稅外加)

undefined

undefined

別看豬排薄薄的,還挺多汁呢!!

豬排外皮炸的香酥脆

配上軟嫩好吃的豬肉

而且

豬排才剛咬下去就噴出肉汁

undefined

●鹿耳島縣產 六白黑豚  ¥ 1,500(稅外加)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鹿耳島特產的豬肉是直接噴汁!!!

我可是第一次吃到豬排還給我噴汁的阿~

我這樣捏著就可以讓他留汁囉~

undefined

ロースかつ定食  ¥ 1,280(稅外加)

完全是一個綜合的概念~通通都可以吃到

有一般豬排、厚切豬排、炸蝦子

undefined

詳細介紹 Check here【韓日自由行】熊本『勝烈亭』噴汁豬排 炸豬排定食 下通商店街附近的噴汁豬排 in 2018 @lingling口袋世界《愛旅行 愛美食》

想要逛街~當然沒有問題囉!!

知名藥妝店-松本清、大國.....

應有盡有~ 如果有時間再過比三家

因為我大部分都會進去看,發現同樣商品不同店家不同分店都有不同價格呢!!(好饒舌XD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好可愛的銀行名(我姊還叫我去上班說什麼很適合我)

undefined

雖然剛吃飽,但是很容易被美食誘惑過去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裡是步行者天堂

undefined

吃飽喝足了~

就可以前往熊本部長辦公室囉!

會選今天來熊本當然有目的囉

今天熊本部長在家~

終於可以看到他廬山真面目

在鶴屋百貨公司1樓

undefined

一定要記得查查你來的那天熊本部長在不在~

不在就看不到本尊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趕快進去吧~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一點多就到熊本部長辦公室等他來

座位區大部分都坐滿了

最前面都是給小朋友的專屬區(好羨慕喔)

在第二排也算不錯了~

接著是漫長的等待時間~(大概還要等1個多小時)

undefined

整間店幾乎都擠不下了

可以看出熊本部長的超人氣~

 

表演時間約為30分鐘

可以情感受一下熊本部長的熱情、活力

undefinedundefined

一度要衝過來~哈哈哈哈!!!

超有活力的熊本熊~

undefined

還有畫畫能力

undefined

不小心摔倒了~

摔倒的樣子超可愛~

不管大人小孩都愛熊本熊~

undefined

 

 

●熊本部長辦公室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剛剛熊本熊表演寫的留言

undefined

undefined

別忘蓋上紀念印章喔~

undefinedundefined

●販賣區

undefined

undefined

店員跟我們說這邊所有販售的商品只有在熊本辦公室才有賣喔!!

而且都是日本製的喔~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一整櫃的熊本熊(非賣品)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購買商品的有可愛的熊本熊購物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Kumamon Squareくまモンスクエア酷MA萌廣場

營業時間:10001900

地址:〒860-0808熊本市中央区手取本町82(テトリアくまもとビル 1)
交通:JR熊本駅
市電:「水道町」電停下車(約17分)
バス:熊本市営バス、九州産交バス、熊本電鉄バス利用
「水道町」バス停下車(約20分)
官網:http://www.kumamon-sq.jp/

依依不捨離開~

undefined

另外6樓也有販售熊本熊的商品~

undefined

所有店都聚集在上下通商店街附近~

一天真的很難逛完啊~

看完表演總覺得肚子小餓

undefined

蜂樂饅頭 1個100 円 

分兩總口味白色的是白豆沙、紅色的是紅豆沙

我看日本人都是6個、8個、12個再買,可算是國民小吃啊!!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個人覺得是很像台灣的車輪餅,我看他們製作方式也蠻像

我個人不愛太甜的東西,所以我個人覺得口味偏甜

但是很喜歡他的麵皮有淡淡的蜂蜜香~

undefined

蜂楽饅頭ホームページ 

官網:http://www.houraku.co.jp/

 

熊本這邊真的超多藥妝店

也是我看過最便宜的~

我最推薦『大國藥妝店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你看~兩家大國賣的藥品價格就不同了!!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滿滿牙刷類商品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滿滿痠痛藥~

undefined

持樂天信用卡提供的優惠卷更優惠喔~

 

有很多間分店,我找的最便宜的是靠近下通商店街的~

剛好有大陸店員的熱情款待~

一進來就送我們吃梅子~

有甚麼要找的東西,他都很熱情幫忙

undefined

總共買了2大袋

undefined

晚餐決定來吃熊本有名的『黑亭拉麵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今天總共點了三樣黑亭招牌

undefined

 

玉子入ラーメン雙蛋黑亭拉麵 (正常size) 900 円 

undefined

連我不太敢吃生蛋的人,多了生蛋的湯頭

變的滑順好喝許多呢!!

我個人蠻推薦大家點這款~

麵一樣是店家自製

也是屬於偏細的麵條~

もやしラーメン (正常size) 800 円 

undefined

湯頭很濃郁~

但我覺得有生蛋的湯更好喝~

●黒亭の豚そぼろ丼 小的豬肉丼飯 300 円 

undefined

旁邊還有醃漬蘿蔔可以配飯一起吃~

調味過的碎肉加上少許的蔥花

拌著日本米一起吃~

一口接著一停不下來~

細介紹 Check here【韓日自由行】熊本 下通商店街 必吃黑湯拉麵『黑亭拉麵』in 2018 @lingling口袋世界《愛旅行 愛美食》

吃完當然散步一下~

繼續逛街~

因為在熊本只停留一天,所以把握最後逛街時間~

我來到一間店全部都是賣熊本熊的專賣店

總共有2層樓喔~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我有買馬肉的仙貝~

因為有試吃,發現吃起來跟一般醬油仙貝差不多

因為熊本逛街時後發現蠻多馬肉系列商品,都來熊本不買買看怕我會後悔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鎮店之寶-大熊本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如果上車前想上廁所的話,建議大家去地下鐵的廁所(在下車那邊有通往地下走道)

因為現在熊本的麥當勞知道很多觀光客會借廁所

告訴一定要消費才可以上樓使用(而且態度不太好)

那邊有免費的廁所可以使用

因為底下比較少人,盡量不要1人獨行

undefined

undefined

回福岡(天神、博多、福岡機場)就在下車對面24號上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再來就是回到下車對面的24號上車處等往博多的巴士~

undefined

旁邊有時刻表可以查詢時間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我晚上7點多坐車,我一路坐回去人超少~

幾乎可以算是包車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一人可以坐2人位子~

坐起來就很舒服~

旁邊還可以放滿我所有的戰利品~

undefined

來日本每天都是滿載而歸~

天天都是戰鬥力十足阿~

第二天的一部份戰利品

undefined

 

@lingling口袋世界《愛旅行 愛美食》

以上純屬個人的經驗,有需改進的地方,敬請給予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Ling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