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今天行程是前往『太宰府

最後一天使用北九州  Sun Q Pass (SUNQパス)券乗車券

把握無限次搭乘的機會,多多利用~

IMG_6774.JPG

博多高速巴士總站 1F 11號 太宰府巴士「旅人號 太宰府ライナーバス旅人40分鐘

班次很多,只要排隊等待就可以囉~

IMG_6793.JPG

如果沒有 Sun Q Pass (SUNQパス)券乗車券單程要600 

undefined

在11號這邊等待有2條路線

●終點站-福岡空港國際機場

●終點站-太宰府(行經福岡空港國際機場)

我今天要去太宰府,所以我要搭乘粉紅色路線

IMG_6791.JPG

IMG_6777.JPG

前一班車客滿就要耐心等待下一班

別擔心車次很多~

時客表(以現場為準)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IMG_6784.JPG

 

預計搭乘9:40分的旅人號前往太宰府

搭乘時間40分鐘

旅人號有2個顏色-紅色、藍色

undefined

我這次坐到藍色~

我最喜歡藍色了~所以超開心~

undefined

上下車地點相同

undefined

我建議下車號先看一下回程時間,因為要排隊上車

undefined

博多高速巴士站是終點,所以來的車都可以搭乘~

undefined

undefined

到處都可以看到一蘭拉麵~

undefined

 

走路要記得看地上~

不是有錢可以拿,而是地上往往有在地代表的圖案

undefined

太宰府天滿宮前方兩邊都有商店

undefined

太府府著名的甜點是梅枝餅,這邊有很多賣梅枝餅的店家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的小發現~

日本人經過鳥居都會先鞠躬在通過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個季節剛好遇到草莓季~

是本人最愛的季節~

最喜歡草莓了!!

這一間是我唯一看到最多草莓甜點的店~

我之前看台灣電視有介紹~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超大顆的草莓~

草莓已經攻佔大福了

undefined

undefined

點了2樣草莓甜點

都是包紅豆餡~

undefined

草莓大福 450   (數量限定)

草莓根本包不進去大福裡面~

一口咬下去草莓會噴汁!!

undefined

草莓最中 550 

鬼瓦造型的最中皮

一口咬下去最先吃到酥酥脆脆的最中外皮,再來就是酸甜多汁的草莓及紅豆泥

還有麻糬~~

大滿足啊!!!!

undefined

草莓真的不是誇張的大顆~

undefined

吃完甜點心情特好~

繼續往天滿宮前進~

undefined

 

在往前走一點可以看到太宰府最美星巴克

undefined

不管哪個角度拍都美~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往前走就可以到達天滿宮

undefined

剛好旁邊看到和尚,我當天有遇到下雪,而且很大!!

和尚只穿單薄的衣服還有拖鞋~

覺得超強~

undefined

入口處有服務處

undefined

入口已經超多觀光客了!!

undefined

牛牛大家都搶著摸

也別緊張,裡面有超多頭牛可以摸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剛剛飄玩雪之後,天氣大好~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進去寺廟拜拜,最重要的就是先把雙手、嘴清洗乾淨

變成乾乾淨淨在去拜拜才有禮貌喔~

這邊有教你順序~不怕順序錯誤!!

undefined

 

undefined

1.先洗左手

2.再洗右手

3.用左手接水來漱口

4.再洗一次左手

5.洗勺子

undefined

undefined

洗完手往前走一點就是主殿了~

undefined

旁邊還貼心教我們要如何拜拜

undefined

經過大燈籠就快到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日本人習慣投入5円

因為 5円(ごえん) ⇒ 象徵著跟神有結緣「御縁(ごえん)」

建議可以投5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來日本神社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買護身符(御守)

undefined

御守種類很多~

就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購買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這是我的天滿宮御守~

undefined

之後就看到可以抽籤,我從來沒有在日本抽過籤

想說就來試看看吧!!

一次100

undefined

投完100円,就打開盒子自己選一張

其實我當下超緊張,好壞自己要承擔

undefined

是中吉!!!!

太高興了~~

我要把我的好運帶回家~

undefined

如果不是抽到吉的籤,就綁在神社

把不好的留下來~

undefined

繼續把神社逛完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隨便照一隅都美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太宰府天滿宮附設的幼稚園,幼稚園的小朋友每天都要去天滿宮晨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從天滿宮出來入口處,就可以看到一間梅枝餅

是我這次旅行選擇的~

太多梅枝餅店家,我根本毫無頭緒

所以就選一家寺田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現場可以看到師傅現做梅枝餅的製作過程

動作迅速俐落~

同時間又要一次顧好幾個~

超厲害!!

白白的麵團覺得超可愛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梅枝餅一個 120

undefined

有名人到訪的店家喔~~

undefined

undefined

寺田屋除了有販賣梅汁餅以外

undefined

undefined

還有其他產品-醃梅子

undefined

醬油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來品嘗我初次體驗的梅枝餅

undefined

undefined

梅枝餅有可得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去卻又是QQ軟軟的口感!!

日本人內餡最愛用紅豆泥

因為外皮是沒有味道的,所以遊帶點甜味的紅豆泥增添味道

undefined

undefined

 

@lingling口袋世界《愛旅行 愛美食》

以上純屬個人的經驗,有需改進的地方,敬請給予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Ling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