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釜山BIFF港產必買的韓國小吃就是「黑糖煎餅호떡」

一口咬下,最先碰到嘴的就是煎到酥脆不要不要的外皮,內餡的部分就是黑糖漿與綜合堅果

脆脆的外皮與堅果的卡滋卡滋內餡形成完成的交響樂~

為了可以重現「黑糖煎餅호떡」,韓國的超市找到這一款DIY黑糖煎餅호떡

undefined

3步驟就可以完成黑糖煎餅호떡

1.麵粉296g+泡打粉4g+200ml水攪拌均勻靜待2~3分鐘

2.麵團包進黑糖粉

3.用油煎2~3分鐘

undefined

難易度為2顆星,總料理時間大概20分鐘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挑整料理時間~

undefined

從裡面回拿出3包粉

左邊是麵粉296g,右邊是黑糖粉100g

undefined

undefined

黑糖煎餅麵粉本人

undefined

麵粉的背後一樣有告知製作流程

undefined

這就是第3包分粉,麵粉後面是泡打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來就是拿出空碗倒入296g的麵粉

undefined

undefined

在來就是把4g的泡打粉加入

undefined

泡打粉有點灰灰的~

undefined

加入200ml水

undefined

開始攪拌~

undefined

麵粉慢慢吸水麵團

undefined

確實把麵粉攪拌均勻

undefined

在來就是靜待2~3分鐘,等他醒麵一下

undefined

最後一包100g的黑糖粉

undefined

細細的黑糖粉

undefined

因為我試過直接用在手上,結果麵團全部黏在我手上,我覺得不太好用

所以我的作法是在手上鋪上保鮮膜

讓麵團乖乖躺在我手心

undefined

再用小湯匙加入黑糖粉,包起來就可以下鍋煎囉~

undefined

黑糖煎餅麵團下鍋囉~~

undefined

煎到微焦在翻面

undefined

因為我不像韓國他們有一個圓平的鏟子可以把黑糖煎餅壓扁

所以每顆都圓圓胖胖的~

煎到膨膨,就完成囉!!

undefined

香噴噴熱騰騰的黑糖煎影上菜囉!!

undefined

每顆黑糖煎餅外皮煎到恰當好處咖啡精華色~

undefined

我做的比韓國賣的還大

undefined

undefined

一口咬下去先吃到麵團

undefined

undefined

黑糖要溢出來了啦~~

undefined

 

因為這裡沒有附贈堅果,所以跟韓國吃到的就少一點卡滋卡滋感

可以自己製備堅果加入,我覺得這樣的話味道會更香吧~

 

 

 

 

@lingling口袋世界《愛旅行 愛美食》

以上純屬個人的經驗,有需改進的地方,敬請給予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Ling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