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放假囉!!

短短的幾天假在台灣玩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身為台灣人,應該要促進一下台灣經濟發展~哈哈哈!

我用行動支持~真的覺得台灣美食多、風景好、人都很和善。

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

喜歡台灣人的熱情~

好久沒去台南了,應該也有好幾年了TT

每次看到台南美食,我都忍不住想流口水~有誰都抵擋美食當前的誘惑。

我自動投降🏳️~(我無法啊~)

我覺得蠻特別的,高鐵也有推出一日、二日、三日遊卷,可以依照你想去的地方、時間做選擇。

高鐵假期 https://tholiday.thsrc.com.tw/agts_thw/index

從北到南都可以全台玩透透~

 

我這次選擇「台南高鐵一日遊」,各家旅行社都有代買的服務,真的太方便啦!

在網路上選好要買哪個地方、時間,付款後就會有專員打來跟你確認,這樣才有出去玩的感覺~

每家旅行社能販售的數量不多,熱門連假的時間,建議提早購買。

undefined

耶~坐高鐵舒適、整潔又快速。

高鐵所有人員的態度值得讚賞。

所以我們更應該用相同的態度,點頭示意、微笑、說聲謝謝、辛苦了對服務業來說都是最好的回應了。

 

到達台南高鐵站了~

undefined

因為我選的這個時間比較多人,所以有配一位導遊,這樣是不是更有出去旅遊的感覺了呢!

 

第一站:赤崁樓文化園區

坐來台南剛好是午餐時間~

每一站導演都給我們大概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那這時候當然要抓緊腳步,開吃囉!

一起來品嚐台南美食了!oh~ya!

1.度小月擔仔麵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傳統的擔仔麵,香Q的面調配上配角-蝦子、滷蛋、丸子,在一起是最棒的組合了。

蛋黃直接吃會太乾,我蠻建議把蛋黃弄進湯裡面,更能添加蛋香的風味。

店家名稱:台灣百年傳統美食小吃‧度小月擔仔麵(民族路赤崁店)

營業時間:10302330

店家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16號

聯絡電話:06-2215631

店家資訊:http://www.dosyue.com.tw/index.php?op=home

 

 

2.森茂碗粿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喜歡裡面古早味的設計,彷彿時間回到過去了~我喜歡簡單樸實的感覺

裡面的椅子是以前國小的桌椅,太懷念了啦!現在長大了,對我來說椅子好小喔~

怎麼那麼剛好~所有的餐點均一價30元。

我很喜歡碗粿的醬,不會太鹹,可以突顯出碗粿的米香。

特別喜歡魚丸,虱目魚玩湯可以出道虱目魚的清甜。

店家名稱:森茂碗粿(赤崁店)

店家地址:台南市民族路2段228號

聯絡電話:06-2225575

 

3.武廟肉圓

 

undefined

undefined

個人特別喜歡清蒸肉圓,很多人都說來台南必吃的肉圓-武廟肉圓。最喜歡吃清蒸肉圓的皮,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吃QQ軟軟的皮,就找對囉

一份有3顆$60,因為店面座位不多所以老闆規定內用一人要一份。跟我一樣分食者,其實可以買其他東西旁邊慢慢享用就可以囉!

店家名稱:武廟肉圓

營業時間:平日11:30-賣完為止;假日10:40-賣完為止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5號

聯絡電話:06-2229142

4.義豐冬瓜茶

 

undefined

 

undefined

我的建議是有加湯圓的冬瓜茶,趕快喝完,冰涼的冬瓜茶碰到QQ湯圓會變硬。

另外一杯是冬瓜水晶,水晶是白色珍珠,一樣是QQ的口感,我也很喜歡。

店家名稱:義豐冬瓜茶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16號

聯絡電話:06-222-3779

店家資訊:http://www.yi-feng.com.tw/about-us.html

 

lingling愛旅行 愛美食

 

以上純屬個人的經驗,有需改進的地方,敬請給予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Ling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