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吃飽後,是不是要走走看看,讓食物消化一下,等下才能繼續吃

下午的時間就很適合來沉澱一下心靈、陶冶一下心靈。

今天

第二站:奇美博物館 Chimei Museum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奇美博物館」,之前也看到很多人介紹,一直很想去去看

說實在的~

非常建議一定要去!!

undefined這麼漂亮的門票,讓人好想要收藏。

 

來奇美博物館的路上最先會看到「阿波羅噴泉 APOLLO FOUNTAIN PLAZA

undefined

哇!這也太壯觀了吧! 呈現太陽神阿波羅駕戰車從海面躍出之情景

 

我已經連連發出驚嘆聲,現在要進入「奧林帕斯橋OLYMPUS BRIDGE

 

橋上一整排的希臘神像讓我也非常驚艷!

 

橋上總共有12個神像

 

沒辦法一一照下來,因為導遊給的時間不多,我要趕快入內參觀。

undefined

Zeus宙斯天界第一主神,眾神之王,也是奧林帕斯山的主宰。他天空之神,掌管宇宙、天氣、秩序與命運。又稱光明之神、閃電之神、法律之神、秩序之神、正義之神。

 

undefined

Athena雅典娜又稱智慧女神、戰爭女神。雅典娜主宰雷電和烏雲,是主司戰爭、手工藝、藝術、智慧以及公正的女神,同時也是農業、園藝、雕刻家、建築家、城市和英雄的保護神。

 

undefined

Demeter狄蜜特是希臘奧林帕斯十二主神之五,羅馬名字希瑞絲(Ceres)。她是宙斯的姐妹,掌管農業的女神,給予大地生機,教授人類耕種,她也是正義女神。

 

是不是有滔滔不絕的希臘神話可以講述,有一天我一定要親眼去看希臘看看最著名的「帕提農神廟

undefined

還沒看到裡面的藝術作品,博物館的外觀,已經讓我豎起大拇指!

 

再來就是「缪思廣場MUSE PLAZA」彷彿來到歐洲參觀博物館一樣,歐式建築加上前方一塊一塊正方形的小綠地。

undefined

 

 

 

入館前,注意!!!

 

為了維護展品以及下一位參觀者的權益

 

館內是禁止拍照及觸摸展品

 

我們要當個良好的市民以及參觀者,我們就用眼睛跟心靈來好好欣賞吧!!

 

奇美博物館是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的圓夢故事。

 

奇美博物館的蒐藏以

  • 西洋藝術
  • 樂器
  • 兵器
  • 動物標本
  • 化石

 

 一樓:動物廳 Natural History & Fossils、兵器廳Arms & Armour、羅丹廳 Rodin Gallery、

陸鳥展示區LAND BIRD、水鳥展示區WATERFOWL ﹝兩個展示區都在兩旁邊的小通道,不要遺漏囉﹞

 

三樓:樂器廳「提琴展區」Musical Instruments  - The Violin Exhibit Room、藝術廳Fine Arts、時鐘展示區ANTIQUE CLOCKS、

 

銀器展示區SILVERWARE

 

令我最經驗的是動物廳」,裡面的動物每一個栩栩如生,邊逛邊讓我想起博物館驚魂夜的故事情節,我心中在想:「說不定晚上動物會動起來。

我有細細的觀察,看每一隻動物的眼睛都炯炯有神。

 

 相關資訊的部分在最下方奇美博物館的官網寫的很清楚,文字和圖片欣賞,還不如親眼看看。

  • 雕塑水景庭園 SCULPTURE GARDEN 

undefined

一樓戶外有販賣麵包、餅乾、飲料、冰棒

台灣最有名的是「水果」

台灣是水果王國,每一種水果都很香甜。

台南天氣太好了,不免覺得很熱,就想來跟冰棒消消暑氣。

這次我選個最具台灣代表的水果:芭樂、鳳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冰棒吃完不要急著丟,每一隻冰棒的棒子都是書籤,總共有五種的書籤圖案,看你這次抽到哪種。這是一個很棒的想法,當你哪天用這個書籤,就會想到那天在奇美博物館吃冰的感覺~

館外是可以自由拍照的地方~

undefined

undefined

休息一下繼續往三樓參觀吧!

 

跟團的時間真的很短暫,兩個小時也不夠我參觀,很期待下一次再來奇美博物館,我想一整個下午都待在裡面,讓我能慢慢欣賞、細細品味。

undefined

相關資訊

奇美博物館 

地址:71755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
開館時間:開館時間 9:30 a.m.5:30 p.m.(每週三休館)

官網:http://www.chimeimuseum.org/

 

 

 

@lingling愛旅行 愛美食

 

以上純屬個人的經驗,有需改進的地方,敬請給予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Ling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