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剛好在「日本航空 Japan Airline JAL」的臉書看到徵募消息~

從去年算起幾乎是睽違10年才來台灣招考人員呢~

想說有機會當然要試看看囉!!

https://pasonarpo.wixsite.com/jaltw

這邊網頁可以看到相關資訊~

日本航空2018地勤職員招募

日航集團的企業宗旨,是要成為具有綜合能力的航空集團,將不同國籍、文化融為一體,以心連心,力臻世界繁榮和平。我們致力於以下原則

◆ 第一 追求至上的安全和優良品質
◆ 第二 思想與行動要從顧客的立場出發
◆ 第三 追求企業價値的最大化
◆ 第四 作為公司一員完成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 第五 勤奮努力,迎接挑戰

日航集團除了達到安全、準時、舒適這些基本常規要求外,也要切合時宜,滿足不同乘客的需要。我們的目標是達到乘客的期望,帶給所有乘客物超所値的感覺。
招考職種
一般地勤人員及一般事務員(財務、會計等)若干名,依公司分發。

報考資格

  1. 具中華民國國籍國民。
  2.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專院校畢業。男性須役畢。
  3. 英語流利、且TOEIC成績550分以上,(或其他同等程度之檢定,按此査看英文檢定對照),諳日語者佳。
  4. 須能台北市、高雄市、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小港國際機場,以及東京總公司、日本航空海外各分公司服勤者。
  5. 2018年09月前完成所有課程畢業。
  6. 具備財務、會計知識、對數字、統計具有高度興趣者尤佳。

報考方式
(一)請於指定網站填寫「地勤職員應徵資料表」

請於指定網站http://www.hijob.com.tw:8080/mbHR/login/index.do填寫「地勤職員應徵資料表」

履歷表要點

「照片」:須一併上傳三個月內脫帽彩色二吋近照(180px×150px)

「學歷」:請自最高學歷填起,填至高中學歷。

「語言條件」:英語能力為必填項目

履歷表上的所有項目請務必詳盡填寫

履歷表無暫存功能,請預留時間完成資料填寫,應徵資料一旦送出後即無法修改,請留意。

​履歷表送出後若您從左列功能列「預覽履歷」中可看到應徵資料即表示資料送出成功。

​​

(二)上傳「手寫」之中文應徵理由書

請由應徵者本人親自手寫,電腦打字者恕不受理

1000字以上

按此下載表格,手寫後scan轉為pdf檔

應徵理由上之履歷編號:完成線上履歷表登錄後可於「預覽履歷」中査詢到履歷編號。

將檔名改為姓名-手機(無任何符號,和履歷表一致),範例:陳小美-0912345678

將檔案上傳至:https://goo.gl/kpdLao(僅有招募負責人會看到您上傳之檔案,請勿擔心)

報考截止
2018年08月26日(逾期恕不受理)

為避免截止日前登錄人數眾多影響連線品質,建議及早完成資料登錄。

考試項目及招考流程:(日程或有變更,將另行通知)
書面審査

合格者即通知參加面試,不合格者所有報考資料恕不退還。

第一次面試

預計於2018年9月1日(六)、2018年9月2日(日)兩日分批舉行。

面試時間將以E-mail 通知。(面試時間由舉辦單位決定,恕無法指定)

面試當天需繳驗語言檢定證書或是可茲證明成績之成績單。

第二次面試

預計於2018年9月10日(一)、2018年9月11日(二)兩日分批舉行。

面試時間將以E-mail 通知。(面試時間由舉辦單位決定,恕無法指定)

最終面試

預計於2018年9月17日(一)、2018年9月18日(二)舉行

面試時間將以E-mail 通知。(面試時間由舉辦單位決定,恕無法指定)

體檢

面試合格者,由公司安排體檢。預定2018年09月19日通知

正式上班

預定2018年10月1日​

 

整個面試流程很緊湊,一開始要先在網路上先填寫好地勤職員應徵資料表及上傳「手寫」之中文應徵理由書

●地勤職員應徵資料表就是一些資本資料,很簡單不是問題

●「手寫」之中文應徵理由書1000字以上這個一開始就考倒我了~ 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上網開始爬文

簡單來說這個就是自傳,我的第一段寫自我介紹、第二段寫聽聞日本航空面試的憧憬、第三、四段寫大學及工作經驗

我總共寫了3頁滿滿的就差不多1000字了~

資料全部用好就可以放心了~祈求希望有面試機會就好囉~

 

收到第一次面試通知,真的很開心

這次大概面試人將近200人

undefined

這次日本航空有應徵兩個職缺:地勤及一般試務人員(會計、財金)

網站上的應徵職缺只有地勤,後來跟面試的人一起聊天原來只要是商科都會直接抓成一般試務人員,所以我們面試內容大部份比較多偏向於會計的問題

一次進去面試的人總共2~3名(多對多面試)

面試氣氛非常融洽,面試官都是笑臉對我們,有點偏向用聊天提問的方式,可以用平常心去回答

網路上資料真的不多,我大概整理了幾個我面試遇到的問題

面試官有2名台灣人及1名日本人

1.簡單的英文、日文1分鐘自我介紹

2.簡單說明一下大學、工作經驗

3.學習的會計程度

4.會說什麼日文

5.大學或是工作的團體活動中,自己擔任什麼職務、學習到甚麼

6.之前的打工、正式工作經驗及內容

7.之前去日本為什麼沒搭乘日本航空公司的飛機呢?

 

我完全不會說日文,當面試官問我會說甚麼日文,我腦中只有簡單的基本問候,其他都突然想不起來~(當下腦筋一片空白)

想說第一次面試感覺別人當講得很好,想說應該不會有機會進到第二次的面試機會吧~

結果~過2天就收到通知!!!欣喜落狂~

通過第一次面試能進入第二次面試的人將近100人(所以一次砍掉一半的人耶~)

undefined

undefined

一次進去面試的人總共2~3名(多對多面試)

 

第二次的面試一樣有2名台灣人及1名日本人

我記得我進去大概3人面試時間花了15~20分鐘而已

很簡單就問了3個問題而已~

1.簡單的英文、日文1分鐘自我介紹

2、你工作或求學中有沒有遇到什麼挫折?

3. 公司裡面有很多職務,你會想當哪個職務:地勤、票務、辦公室什麼的

 

想說才3個問題,面試官可以秒殺掉很多人吧~

能進入到第3次面試的人這次是24人

幾乎可說是菁英中的菁英吧~

雖然我很可惜沒能進入到第三次面試的機會,但是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面試該注意的事項,有多了一次面試的經驗了~

希望下次可以更好~

undefined

 

@lingling口袋世界《愛旅行 愛美食》

以上純屬個人的經驗,有需改進的地方,敬請給予指教。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